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

癌末的新希望--HITV自體免疫療法


5月開始我就一直在搜尋自體免疫細胞療法的相關文獻與新聞報導。但是可查到的資料很有限, 主要是因為這方面的療法在日本、美國較盛行。據了解台灣目前還沒有一家合格診所被授權開放收案治療。

台灣有很多病患都願意遠赴日本去治療, 但透過仲介會被收取很高額的仲介費。很幸運我在台灣找到管道能夠不收取費用, 提供免費諮詢。其實前往日本的交通/住宿/醫療費的經濟負擔就很大了, 所以就算通過日本蓮見診所的審核, 大多數患者也不一定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成行。(八卦:聽說很多政商名流都去日本做?!)

我最初是從網路看到部落客-星希亞分享日本的療程與費用, 然後查google才看到原來日本蓮見HITV免疫細胞治療已確定引進台灣, GICC臺灣博惠生技公司2018年成立實驗團隊及醫護團隊,前往日本蓮見診所對接免疫細胞製程與醫療技術。此外,GICC集團也成立博惠診所,目前已取得執業登記,可開放預約癌症患者進行治療方案諮詢。但是還需經過層層政府考核與程序, 評估要到明後年才會核可他們自主在台灣幫病患治療, 所以目前博惠診所只接受諮詢, 但實際治療還是需要到日本的蓮見診所做。

相信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是第四期癌末患者的新希望, 所以我很積極的與博惠診所取得聯繫, 並帶著我爸病歷去諮詢。從最初的準備資料到送件與等待的過程共花了一個月半的時間。很遺憾的是日本回報的結果是認為我爸的腫瘤太大, 且太多顆, 所以蓮見博士沒有把握的情況下就沒有收案。雖然我爸的情況不適用, 但我還是想說分享出來讓有需要的人知道。現在醫術已經很發達, 癌症並不是不治之症, 千萬不要為了逃避化療而放棄!!!
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想強調, 自體免疫療法只能當作輔助與預防, 患者必須要同步做化療才會提升治療成效。只單獨做免疫療法是無法完全治癒的, 建議需諮詢專業醫師再了解自己的病灶是否適用, 避免造成反效果。還有患者必須要有體力能行走, 因為去日本的路途遙遠且療程不止一次, 來來回回的奔波會需要較好的體力與耐性 , 才有辦法負荷。

以下是博惠診所提供的初估費用:



擷取部分文獻:
蓮見醫師曾經發表治療成果於Oncoimmunology期刊,患者在接受HITV療法一年後,有62%完全緩解,13.5%部分緩解,治療有效率高達75%。但是據博惠診所院長蘇立安醫師說明,HITV療法和免疫抑制劑不同的獨特處,為HITV療法誘導出的CTL細胞,在體內和癌細胞作戰後,殺癌技能會在體內傳遞,經由血液的流動,形成訊息傳遞網,讓體內成為高免疫力環境,藉由自體免疫能力的提升,降低復發機率。

更多細節可看這裡: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我將引進日本蓮見hitv療法-造福癌患-160000425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玩具-小猴仔

講點開心的! 去年三月有位老同事跟我分享Honda會引進新的一批monkey 125, 問我有沒有興趣。 剛好賣掉紅牌,然後小台grom也賣了。 想著monkey未來會增值就說yes  (據說本田不再進小車了) 牽車那天騎真的好順。 有質量的機車騎起來就是不一樣,聲音也好聽。 雖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