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

壓力會讓人生病嗎?

罹癌初期有點困惑為何我爸跟我都會接連得到癌症。我們家族並沒有任何癌症病史與遺傳基因,所以一直不解。而且跟其他女生比起來,我還蠻熱愛運動的。之前為了鼓勵我爸多運動,曾每天晚上到運動場連續跑30-40min,也找過教練做重訓增強肌力。

為何會生病呢?

有人說:“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” 每件事都事出有因, 請好好檢討...

有人說:“你是不是很愛吃加工品?少吃油炸跟醃製的”

有人說:“可能你工作壓力太大了,前陣子一直加班又晚睡。生活作息不正常。”

可是每天加班熬夜,不吃正餐的人大有人在,他們都很健康呀…😓

如果要認真檢視,生活壓力或許佔很大一個因素。記得有次在某一集的醫師好辣, 江坤俊醫師提到, 當一個人壓力大的時候, 我們身體裡的腎上腺皮質會啟動防護機制>>>分泌一種壓力賀爾蒙(皮質醇)來對抗壓力事件。可是長時間的壓力之下可能會導致皮質醇分泌過多, 讓免疫功能失調。免疫力一但降低, 就很容易生病...

我個人認為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,純粹只是機率問題。現在回頭探究原因也無法改變什麼,只能繼續往前看。有時現實面對的工作壓力, 經濟負擔 , 或人際問題常常壓著我們喘不過氣 , 但有時轉換一下心境, 放下執著也能讓我們看每件事的態度變得大不同。

來測試你的壓力指數是否超標了呢?https://www.ihealth.com.tw/article/%E5%A3%93%E5%8A%9B%E8%88%87%E7%96%BE%E7%97%85/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玩具-小猴仔

講點開心的! 去年三月有位老同事跟我分享Honda會引進新的一批monkey 125, 問我有沒有興趣。 剛好賣掉紅牌,然後小台grom也賣了。 想著monkey未來會增值就說yes  (據說本田不再進小車了) 牽車那天騎真的好順。 有質量的機車騎起來就是不一樣,聲音也好聽。 雖...